馮玉臻在自治區黨委優化營商環境專項巡視反饋整改推進會上強調

提高政治站位 全力以赴整改 堅決打贏優化營商環境專項巡視反饋整改這場硬仗

郭玉峰出席並講話

2021年02月20日10:33  來源:通遼日報
 

  2月19日,通遼市委書記馮玉臻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優化營商環境專項巡視反饋整改推進會,深入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優化營商環境專項巡視整改部署要求和全區優化營商環境大會精神,聽取通遼市巡視整改工作進展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通遼市委副書記、代市長郭玉峰出席並講話。

  會議指出,抓好巡視整改、優化營商環境,事關規范地區經濟秩序,事關通遼市高質量發展和各族群眾福祉,事關淨化通遼政治生態和社會生態,是必須落實的政治要求、必須完成的政治任務。各地各部門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到抓好巡視整改、營商環境整治的極端重要性和現實緊迫性,牢固樹立“人人都是營商環境、事事關乎營商環境”的意識,把巡視整改作為重中之重的任務抓緊抓實抓好,做到真正改、徹底改、長效改,確保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決策部署在通遼市堅決有力貫徹執行到位。

  會議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全力以赴抓好各項整改任務落實。要集中解決一批具體現實問題,克服畏難情緒、端正思想態度、敢於動真碰硬,下真力、用猛藥推進整改,切實做到實實在在改、徹徹底底改,堅決防止表面整改、文件整改。要下定決心破除機制弊端,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注重信息化應用推進流程再造,著力打造高效便捷服務體系。要堅定不移正風反腐,加大案件查辦力度,注重發揮輿論監督作用,真正使巡視整改的過程成為促進政治生態淨化的過程。要加快建設誠信政府,說了就算、定了就辦,切實提高政府公信度,加快形成守信踐諾、誠信履約的良好風尚。

  會議指出,市級牽頭領導、旗縣市區和有關部門要認真對照整改方案和責任分工,自覺扛起巡視整改政治責任,狠抓各項任務落實﹔各地各部門“一把手”要親力親為抓好各個環節工作﹔巡視整改領導小組要發揮好牽頭抓總作用,加強統籌協調和工作調度,及時研究解決工作中的新情況新問題﹔整改辦公室要加強日常分析研究,逐一跟蹤督導,確保整改取得實效。(記者 任杰)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