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招商领域巡视整改调度推进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04月07日09:19  来源:通辽日报
 

  4月2日,通辽市招商领域巡视整改调度推进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旨在进一步强化调度、推进招商领域巡视整改工作。市政府、市区域经济合作局、财政局、科技局等分管招商引资工作及招商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旗县市区、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

  会上,通报了招商领域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科技创新相关奖励兑现资金进行情况,各旗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就招商领域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巡视整改工作,重点强调相关要求。

  会议要求,要自行梳理论证优惠政策兑现条款,对未兑现问题实行销号管理。对能做到立行立改兑现到位的要立行立改,不能立行立改兑现到位的,尤其是涉及兑现资金额度较大的旗县市区要制定详细兑现计划,并按兑现计划及时足额兑现到位,兑现进度原则上不得低于全部兑现资金的序时进度。各旗县市区要建立政策兑现长效机制,清理各自出台的不合理、不合规的优惠政策条款和无法兑现的“画饼政策”“空头政策”。要结合市级新出台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配套制定实施细则,实现兑现口径、依据和流程的统一,避免今后招商引资过程中出现随意许诺、执行不畅、无法兑现的问题。

  会议强调,各地区及有关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紧扣最难改的任务、最难啃的“硬骨头”,迎难而上、动真碰硬,将此次专项巡视整改工作作为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要求和政治任务,紧扣序时进度要求加快推进,按照整改方案时限要求,倒排工期,确保问题整改对标销号,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记者 白逸男)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