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活動室功能 為幸福“加碼” —— 東山街道扎實推進社區文化體育陣地建設

2020年12月15日17:06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為搭建文體活動陣地,引導居民群眾開展積極健康向上的文體活動,海拉爾區東山街道加強社區文體活動建設,在精細化、個性化上下功夫,不斷推進社區建設。

強化社區硬件設施

不斷完善社區文體陣地建設,通過完善各類硬件,在提升社區文體功能上下功夫,讓居民享受趣味十足的文體生活。目前,通過擴大服務范圍,在望海、林海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內設有文體活動室、舞蹈室、銀齡家園、心靈驛站、共享閱讀室、黨群工作室等。

加強文體陣地建設

充分利用宣傳欄、微信公眾號、抖音、快手等方式,全面開展宣傳工作,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展傳統道德、社會公德宣傳實踐活動,營造良好社會風尚﹔轄區居民自發組織的太極隊,豐富社區文化生活,增強居民樹立科學健康的生活方式,營造全民健身良好氛圍﹔積極引入社會公益組織,全面提升服務轄區居民水平,引入呼倫貝爾市旗袍協會入駐望海社區,成立望海優雅儀態訓練營,並挖掘轄區能人組建行走藝術模特隊,發起組建望海社區藝術團等一系列豐富居民文化生活的活動,全面提升轄區居民的文明素質,豐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豐富文體活動內容

林海社區依托群眾文化陣地,豐富轄區群眾文化生活,廣泛開展群眾喜聞樂見的活動,活躍了居民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使追求健康、享受文化成為常態。8月19日,“農商行杯”東山街道區域籃球邀請賽暨望海社區文體館啟用儀式在望海社區文體館開幕,社區全民健身周同步啟動。隨后,海拉爾區第九屆職工籃球比賽在望海社區文體館完美閉幕。自望海社區文體館全面啟用以來,是東山轄區目前規模最大、最專業的室內綜合運動場館,成為了街道、社區舉辦體育賽事、文體活動以及轄區居民日常運動的理想場所。

下一步,東山街道將充分調動居民參與文體活動的積極性,倡導居民根據愛好自發組織活動,提高社區活動中心使用率,全面提升轄區居民文化素養,豐富居民文體生活。(楊曉迪)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