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大路村的四季健康菜

2020年12月14日09:39  來源:內蒙古日報
 

收獲的喜悅。

成熟。

春色滿園。

溫室大棚。

赤峰90后小伙李永江,今年來到鄂爾多斯市准格爾旗薛家灣鎮白大路村,承包了村裡的5棟溫室大棚發展蔬菜種植。大棚一年種兩茬,這段時間第一茬西紅柿已經陸續上市,價格在2到2.5元/斤 ,預計5棚的毛收入10萬元。

據了解,依托良好的區位、生態、基礎建設等優勢條件,白大路村重點打造城市“菜籃子”,堅持把發展綠色果蔬產業作為基礎產業來抓,擴大各類果蔬生產規模,不斷優化產業布局,全村已建成溫室大棚92棟,全部運營后將有效提高本地農產品供給量。下一步,還要規劃建設一處集電商平台、農產品加工和生態餐飲中心為一體的智能溫室大棚,既可滿足四季供應,同時可供觀賞和採摘,打造滿足准格爾旗居民需求的綠色、健康“菜籃子”。(文/圖 張慧玲 段荷芳 黃倩)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