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新產業峰會在包頭市開幕

2020年12月08日15:41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2020中國新產業峰會現場。陳立庚 攝

人民網包頭12月8日電(白建平 富麗娟 陳立庚)12月8日上午,2020中國新產業峰會在內蒙古包頭市開幕。

本屆峰會以“創新無界、開放互聯——變革中的產業機遇”為主題,分為線下峰會和線上三場雲論壇,由人民日報社、招商局集團指導,包頭市政府、中國新產業聯盟、人民網、招商局蛇口工業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辦,人民視聽公司協辦。

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理事長馬利,人民網黨委書記、董事長、總裁葉蓁蓁,招商局集團副總經理鄧仁杰,中國國際技術智力合作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卜玉龍出席峰會並在開幕式上致辭。

集中簽約儀式。陳立庚 攝

開幕式上,舉行了包頭市招商引資項目集中簽約儀式。49個協議總投資676億元的項目進行了集中簽約。

舉行主旨演講。陳立庚 攝

開幕式后,舉行了主旨演講。中國社會科學院金融研究所副所長、國家金融與發展實驗室副主任張明作了題為《宏觀經濟形勢與雙循環新發展格局》的主旨演講﹔紫光集團全球執行副總裁、紫光學大股份董事長吳勝武作了題為《新基建、新出行、新變革》的主旨演講﹔中科院軟件所區塊鏈與邊緣計算實驗室首席科學家龔健作了題為《工業區塊鏈——產業數字化轉型新動力》的主旨演講﹔招商銀行首席經濟學家丁安華作了題為《行遠自邇:解讀“十四五”規劃經濟發展目標》的主旨演講﹔特銳德電氣股份公司、特來電新能源公司董事長於德翔作了題為《新能源新交通深度融合的新基建》的主旨演講﹔中國電信集團數字政府創新中心總經理、政法公安行業事業部總裁徐軍作了題為《打造“新基建”核心能力 為數字經濟注智賦能》的主旨演講﹔騰訊北方區總經理、騰訊院士專家工作站主任陳守雙作了題為《數字時代產業轉型升級路徑探索》的主旨演講。

2020中國新產業峰會現場。陳立庚 攝

在8日下午的科技賦能、產業升級主題演講與圓桌對話環節,愛奇藝副總裁余珂將作《5G+AI賦能視頻產業升級》的演講,阿裡巴巴政策研究室主任朱衛國將作《數據素養與產業創新》的演講,武漢理工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吳超仲將作《智慧交通發展現狀與產業機遇》的演講,醫渡雲合伙人、CEO張實將作《以AI為引擎 共筑智慧醫療生態》的演講,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新世界中國有限公司董事兼行政總裁黃少媚將作《“新基建”浪潮下 城市運營迎來巨大機遇》的演講,招商蛇口黨委副書記、常務副總經理劉偉將作《蛇口產業升級的啟示》的演講,並圍繞“數字科技推動轉型升級的路徑和方式”“‘一帶一路’的環境與政策”進行兩場圓桌對話。

12月9日、10日、11日下午,2020中國新產業峰會還將推出三場線上雲論壇,通過在線演講等方式,實現屏對屏的雲端對話,聚焦以新基建、新消費、新場景為代表的新經濟。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