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城牽手鵬城 共話未來發展

——美麗青城·草原都市呼和浩特(深圳)企業家懇談會舉行

2020年12月02日10:55  來源:呼和浩特晚報
 

多項合作簽約成功

馬頭琴迎賓演奏吸引人眼球

座無虛席

舞蹈表演《美麗的草原我的家》 

她,是草原首府青城﹔她,是開放之都鵬城。當兩城相遇,會擦出怎樣的火花?昨日,“美麗青城·草原都市”呼和浩特(深圳)企業家懇談會在深圳舉行。首府呼和浩特帶著300萬兒女的情意,帶著合作共贏的誠意,帶著真情交往的心意,與當地商界精英共謀發展。

十余企業與呼和浩特市簽署合作協議

當日10時,來自呼和浩特民族演藝集團的馬頭琴演奏者在現場奏響來自草原的聲音,許多參會嘉賓駐足拍攝。與此同時,身著奶牛服的工作人員與嘉賓熱情揮手,為現場帶去了來自“乳都”的鮮奶醇香。

10時30分,懇談會如約舉行,300余位企業家齊聚一堂,觀看了呼和浩特市的城市宣傳片,對呼和浩特近年發展有了初步的了解。接著,此次會議便在熱鬧的歌舞聲中正式拉開帷幕,舞蹈演員們身著亮麗的民族服飾為現場嘉賓表演了群舞《美麗的草原我的家》。現場嘉賓紛紛舉起手機,記錄下這來自草原的親切問候,記錄下民族歌舞的非凡魅力。

記者在現場看到,容納300人的會場座無虛席。會議期間,參會嘉賓們認真聆聽了有關呼和浩特市文旅、大數據等相關產業以及內蒙古和林格爾新區的招商引資政策,尋找合作商機。會上,還舉行了投資促進聯絡處授牌儀式。同時,華為、正威、華大基因、玖陽投資、環球數碼等十幾家企業在現場進行了簽約。據悉,這些企業今后將在大數據、智慧城市建設、醫療、教育、文旅等多個方面與呼和浩特市進行深入合作。

會議中,廣東省內蒙古商會會長馬瑞光表示:“作為在廣東、在深圳的內蒙古籍老鄉,我們將會積極協助,為家鄉、為企業發展盡綿薄之力。”

經過一個半小時的合作交流,會議在一曲《敕勒川》的歌伴舞中落下帷幕,參會嘉賓們在會后互話商機,也為未來能夠與呼和浩特市的合作交流點贊。

深圳企業家看好呼和浩特市未來發展前途

在此次懇談會上,許多身在深圳的企業家們聊起與呼和浩特市的合作,紛紛暢所欲言。採訪中,深圳玖陽投資管理合伙企業總經理曹素生說:“我本就是一名呼和浩特人,離開家鄉30多年了。如今,因有著一份家鄉情結,我帶著有關教育方面的資源與家鄉簽署了合作。據我們幾次考察發現,呼和浩特市的優質教育資源普遍分布在新城區、賽罕區和玉泉區。所以,我們將在回民區建立一所從小學到高中的一體化學校,還計劃在該區建立一個國家級的研學基地,提升回民區的教育水平,均衡全市教育發展。可以說,呼和浩特市的教育資源和深圳相比還有一些差距,我們希望把深圳的一些好的資源引到呼和浩特市,在為自己家鄉做貢獻的同時,惠及下一代的孩子們。與此同時,近年來,隨著呼和浩特市的發展腳步逐步增快,這裡的人文環境、經濟發展速度、營商環境都發生了很大改變。我們看到在這座城市發展項目是可以放心的,有前途的,所以,期待我們的合作共贏。”

深圳市僑媛協會會長孔愛玲介紹說:“我曾四次去往呼和浩特市,看到了這座城市的發展潛力,而我們的協會匯集了海內外許多行業的精英,可以出謀劃策共謀發展,所以我們此次與呼和浩特市的合作也是多方面的。比如農業方面,我們將帶去無抗養殖技術﹔教育方面,比如計劃建設從幼兒園到高中全年齡段的雙語學校﹔有關量子技術方面的,比如我們正在與專家們溝通,准備去往武川縣搞一些科研實驗,可讓畝產翻倍。總之,我們希望通過綜合資源,幫助呼和浩特市的整體發展走上一個新的台階,在呼和浩特市再來一次改革創新塑造輝煌的事業。目前,我們在呼和浩特市已經設立了一個辦事中心,通過此處搭橋,推動雙方城市的交流。”

呼和浩特市將做好合作落地服務

通過此次懇談會,將對呼和浩特市帶去怎樣的改變?簽約的合作又將如何落地呢?對此,呼和浩特市區域經濟合作局副局長王秀琴介紹:“此次懇談會上,我們簽署了十余個項目。作為招商引資的部門,我們會發揮我們‘貼心人’的作用,為投資項目的落地努力,服務好各個企業與呼和浩特市的合作。今年以來,我們已經與青島、西安進行了城市間的合作交流,我們搭建這樣的平台,希望讓全國各地的企業家們對呼和浩特有進一步深入的了解,用多種形式進行招商引資,最終希望讓呼和浩特成為國內大循環的一個中心城市、節點城市。”(記者 許婷)

(責編:趙夢月、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