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蘭察布市宣講團深入基層群眾開展全覆蓋式宣講

2020年11月21日08:19  來源:內蒙古日報
 

  11月18日,雖然室外雨雪交加,但烏蘭察布市集寧區商務科技文化中心9號會議室裡卻是座無虛席,烏蘭察布市市委第三宣講團成員、烏蘭察布日報社總編輯孫瑞崗,正以“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為主題,從6個方面為集寧區黨員干部及社區工作人員、居民進行深入淺出的宣講。這一天,該市組成的305人宣講團全部奔赴一線開展全覆蓋式宣講,把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送到全市各級各地干部群眾中。

  為了動員和激勵全市各族人民,戰勝前進道路上的各種風險挑戰,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烏蘭察布市結合實際,迅速制定了《全市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學習宣傳工作安排》方案,分兩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從全會召開到2020年底﹔第二階段從2021年1月初到2021年全國兩會后,並從理論學習、新聞宣傳、文藝宣傳、網絡宣傳、社會宣傳等5個方面,以群眾喜聞樂見的多種形式進行宣傳。

  按照《安排》方案,該市迅速成立宣講總團,各旗縣市區分別成立宣講分團,共組成305人的宣講團進行分級宣講,全市上下迅速形成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濃厚氛圍。

  集寧戰役紅色紀念園管理處主任范振華感慨地說:“聽完宣講員對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全面講解,心情十分激動又深感責任重大。我們作為全區紅色教育基地,在實現‘十四五’規劃中,要當好傳承紅色文化的排頭兵,讓紅色精神永遠傳承下去,讓更多的人在紅色教育中,牢記使命、振奮精神、鼓足干勁,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添磚加瓦。”

  “大家知道國家對於未來5年的規劃嗎?大家關心的農業又會有哪些變化?那咱們今天就來捋一捋,講講全會那些事兒。”該市宣講團成員李連枝深入卓資縣卓資山鎮大慶街社區同居民們熱情交流,她從大家關注的農業問題入手,宣講了全會精神。“在家門口就能學習到全會精神,我感到很開心。近年來,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感謝黨的好政策,相信咱老百姓的日子一定會越過越好。”社區居民郝月英說。大慶社區黨支部書記白海靜說:“這場充滿感染力的宣講好溫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們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努力加強智慧社區建設,不斷提高社區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讓全會精神真正落地生根。”(記者 皇甫美鮮 實習生 郭羽)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