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交通基礎設施國土空間控制規劃體系全面建成

2020年11月17日10:12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記者近日獲悉,為貫徹落實關於加強國土空間開發與保護決策部署的重要舉措,實現交通基礎設施空間資源有效儲備、嚴格管控和高效利用,全面提高國土空間資源集約節約利用水平,實現公路規劃與市、縣兩級國土空間總體規劃的深度銜接,市交通運輸局組織相關人員編制《呼和浩特市農村公路國土空間控制規劃(2020—2035年)》,歷經資金爭取、現場調研、資料收集、設計招標、方案擬定、征求意見、專家論証等程序,現已全部編制完成並分別通過9個旗縣區政府及相關委辦局聯合評審。在根據評審意見和專家意見進一步完善規劃報告及矢量數據后,預計11月底前完成全部規劃成果。

  至此,呼和浩特市交通基礎設施國土空間控制規劃體系已全面建成,形成了《呼和浩特市國家公路國土空間控制規劃(2018—2030年)》《呼和浩特市地方高速及普通省道國土空間控制規劃(2018—2030年)》《呼和浩特市農村公路國土空間控制規劃(2020—2035年)》3個規劃層級,全面梳理了呼和浩特市國省干線及農村公路建設需求,按照工程可行性研究的深度開展方案研究,分析規劃路線方案與城鎮空間、農業空間、生態空間、城鎮開發邊界、永久基本農田保護紅線、生態保護紅線(統稱“三區三線”)的關系,在最大程度避免佔用“三區三線”的前提下提出相關規劃的調整建議,確保公路建設線位空間資源的有效預留,促進呼和浩特市公路交通基礎設施高質量可持續發展。(記者 雲艷芳)

(責編:趙夢月、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