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心群眾拾金不昧 民警助力完璧歸趙

2020年10月28日15:37  
 

“謝謝這位拾金不昧的老大哥,也感謝派出所民警的幫助!”10月25日,內蒙古巴彥淖爾市甘其毛都口岸務工人員侯某來到甘其毛都邊境派出所,取回了自己失而復得的5000元現金和1張銀行卡,握著派出所民警和拾金不昧群眾的手連連道謝。

10月23日晚,內蒙古巴彥淖爾邊境管理支隊甘其毛都邊境派出所接到報警稱,一名群眾寶某在巴彥淖爾市甘其毛都口岸農村商業銀行自動櫃員機取款時,發現櫃員機上放著一沓現金和一張銀行卡,無人認領。警惕的寶某擔心是騙局,便向邊境派出所報了警。

民警趕到現場將財物取回,並在寶某的見証下清點了財物,共計現金人民幣5000元、農商銀行儲蓄卡1張。民警對寶某較高的防騙意識和拾金不昧的美德進行了表揚后,馬上前往農村商業銀行與工作人員取得聯系,尋找失主。通過多方詢問和技術手段,民警終於確認了失主侯某信息,將遺失財物歸還給了失主。(包海 莫日根 張嘉昊)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