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城縣檢察院開展“服務‘六穩’‘六保’護航民企發展”檢察開放日活動

2020年10月22日14:53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為充分發揮檢察職能作用,更好地為民營經濟發展提供優質檢察產品和法治保障,10月21日,寧城縣檢察院組織開展“服務‘六穩’‘六保’護航民企發展”檢察開放日活動,邀請民營企業家、法律界代表30余人走進檢察機關,零距離感受和了解檢察工作,進一步增進司法認同,營造良好的法治營商環境。

工商聯領導、民營企業家和法律界代表首先參觀了案件管理中心、12309檢察服務中心、遠程視頻接訪室、案件公開聽証室、黨建活動室和榮譽室等辦公、辦案場所,現場聽取工作人員檢察工作講解,了解檢察機關各項工作職能。

座談會上,寧城縣檢察院副檢察長張亞軍介紹了此次檢察開放日活動的目的和意義。副檢察長王宣向大家通報了寧城縣檢察院立足檢察職能服務“六穩”“六保”,優化營商環境,保障民營經濟發展情況。工商聯主席趙宇欣首先介紹了工商聯的職能作用,並指出要充分發揮工商聯在政府管理和服務非公有制經濟發展中的助手作用,發揮工商聯在構建和諧勞動關系中的協調作用。

與會企業家及法律界代表充分肯定了檢察機關近年來依法履職的工作成效,並提出自身發展中遇到的相關法律問題,展開討論,檢察干警從相關法律規定結合檢察辦案實際出發,為與會企業家答疑解惑﹔深化“服務‘六穩’‘六保’、護航民企發展”工作,採取更實措施,送法進企業,讓企業有更多獲得感﹔加大普法宣傳力度,引導群眾學法、守法、用法。

寧城縣雙峰山田園公司負責人表示,走進檢察院,直觀地看到檢察機關貼近群眾、貼近企業實實在在的法律服務,真切地感受到了檢察機關服務大局的意識和司法為民的宗旨。

與此同時,通過此次活動進一步加強檢企良性互動,聚焦企業實際訴求,提升司法服務質量和水平。維護保障民營經濟發展良好環境,讓社會公眾更多關注服務保障民企工作。(郝志強)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