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醫科大學第一附屬蒙醫中醫醫院揭牌儀式舉行

王莉霞、鄭宏范揭牌  張佰成致辭

2020年10月19日20:35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內蒙古醫科大學第一附屬蒙醫中醫醫院揭牌儀式現場。

人民網呼和浩特10月19日電 (李睿)10月19日上午,內蒙古醫科大學第一附屬蒙醫中醫醫院揭牌儀式舉行。自治區黨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書記王莉霞,自治區副主席鄭宏范出席揭牌儀式,並共同為其揭牌。

呼和浩特市委副書記、市長、和林格爾新區黨工委書記張佰成在揭牌儀式上致辭。他說,內蒙古醫科大學和呼市蒙醫中醫醫院,立足各自特點、發揮自身優勢,共建內蒙古醫科大學第一附屬蒙醫中醫醫院、蒙醫藥中醫藥臨床博士培養基地,這是雙方務實合作的開始,也是一次醫、教、研深度融合的積極探索。在各級領導的關心關注、鼎力支持下,在校、院雙方的精誠合作下,內蒙古醫科大學第一附屬蒙醫中醫醫院必將成為繼承和弘揚中醫藥、蒙醫藥文化的重要載體,必將為全區各族人民提供更加優質、更加便捷的醫療健康服務,必將為打造“健康呼和浩特”“健康內蒙古”做出新的貢獻。

內蒙古醫科大學黨委書記烏蘭表示,此次與呼和浩特市政府合作在呼市蒙醫中醫醫院的基礎上共建醫科大學第一附屬蒙醫中醫醫院是填補醫科大學成立64年來沒有三級甲等蒙醫中醫附屬醫院的空白,是學校發展史上重要的裡程碑,也是國務院教育部專家組在2017年博士單位評審時對學校提出的剛性要求。這不僅是推進學校博士學位授予單位建設的迫切需求,也是保障和改善民生、滿足首府及自治區經濟社會發展對蒙醫藥中醫藥高級人才需求和各族群眾日益增長的醫療與保健的迫切需要,相信有學校完整的師資團隊、高水平的醫療隊伍、雄厚的科研實力、扎實的學科體系以及呼市委、政府各級領導的大力支持,加快共建高水平高質量醫科大學第一附屬蒙醫中醫醫院,為首府百姓乃至全區各族群眾健康作出更大貢獻。

自治區政府副秘書長石墨,自治區黨委高校工委書記,教育廳黨組書記、廳長侯元,自治區衛健委黨組成員、副主任、一級巡視員伏瑞峰,內蒙古醫科大學校長趙雲山,呼和浩特市委常委、秘書長吳文明出席揭牌儀式。

呼和浩特市副市長徐睿霞主持揭牌儀式。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