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什克騰旗為農畜產品貼上“身份証”

2020年10月12日08:25  來源:內蒙古日報
 

記者從自治區農牧廳獲悉,赤峰市克什克騰旗積極推動食用農畜產品合格証制度有效落實,為農畜產品貼上“身份証”。截至目前,該旗累計印發食用農畜產品合格証200余冊,登記備案各類規模化食用農畜產品責任主體320家,累計開具合格証1088份,附証上市產品累計達54.4噸。

據了解,該旗農牧局聯合經棚鎮畜產品質量安全監管站,選取了8家帶動能力強、產品流通量大的規模化蛋雞養殖場作為試點。通過入戶培訓指導合格証開具、不定期回訪、與農牧戶交流推廣經驗等方式,推進食用農畜產品合格証制度。

農畜產品合格証制度是農畜產品生產者在自我管理、自控自檢的基礎上,向消費者承諾農畜產品安全合格的一種新型保障制度。合格証一端連著生產者,一端連著消費者,產品來源可溯、信息可查,責任可追。合格証制度的主體是食用農畜產品生產企業、農民專業合作社、家庭農場,並逐步向小農戶推進。試行的品類是蔬菜、水果、活畜禽、禽蛋、養殖水產品等食用農畜產品,基本覆蓋了農畜產品質量安全監管的重點和難點。(記者 韓雪茹)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