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興安盟科右中旗五角楓旅游節開幕

2020年10月10日08:57  來源:內蒙古日報
 

  游客身著民族服飾,在楓林中拍照。

  10月的代欽塔拉草原天高雲淡、秋意濃濃,五角楓層林盡染、絢爛多姿。10月9日,2020興安盟科右中旗五角楓旅游節開幕,來自全國各地的游客齊聚楓林馬鎮,暢享絢爛之秋。

  作為科右中旗極具觀賞性的樹種,沙地五角楓因其獨特的造型、鮮艷的色彩,成為科右中旗旗樹,五角楓自然保護區也因沙地五角楓這一獨特景觀而成為引人駐足觀賞、流連忘返的絕美境地。活動當日,在五彩斑斕楓樹下,人們身穿節日盛裝,祭祀神樹,祈禱草原風調雨順,百姓安居樂業。

  伴隨著悠揚的科爾沁民歌,五角楓旅游節拉開帷幕。活動期間不僅舉行了首屆楓林草原山地越野馬拉鬆賽、楓林音樂節、速度馬常規賽等精彩的休閑體育活動,還在聽楓劇場及楓林營地,舉辦了非遺、文創進景區,楓林野餐、楓葉文創展示體驗等活動,游客們置身楓林草原,充分感受科右中旗的秋日魅力。

  近年來,科右中旗緊緊圍繞“吃生態飯、做牛文章、念文旅經”發展戰略,將旅游產業作為轉型發展、綠色發展、創新發展的重要抓手,借助“一旗九鄉四非遺”的文化品牌,依托積澱深厚的歷史文化、純正濃郁的民俗風情、獨特俊美的自然風光,全力打造“楓林草原、英雄馬鎮”旅游品牌。如今,“楓林草原”已逐步成為科右中旗極具影響力的文化旅游外宣品牌,加快了科爾沁文化旅游產業發展的步伐。(記者 胡日查 高敏娜)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