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政協十二屆十二次常委會議閉幕

李秀領講話 

2020年10月01日08:43  來源:內蒙古日報
 

  9月29日下午,自治區政協十二屆十二次常委會議在呼和浩特閉幕。

  自治區政協黨組書記、主席李秀領出席會議並講話,自治區政協副主席王中和主持會議,自治區政協領導羅志虎、董恆宇、鄭福田、劉新樂、常軍政、馬學軍、張華、其其格、魏國楠、狄瑞明出席。

  與會委員認為,這次常委會議以增加科技有效供給、助推高質量發展為主題開展專題議政協商,是自治區政協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技創新系列重要講話和關於內蒙古工作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實際行動,也是助推自治區探索高質量發展新路的一項重要履職活動。會議取得了積極成效,達到了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的目的。

  李秀領強調,全區政協系統要認真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充分認識科技創新與應用對內蒙古發展的極端重要性,圍繞增加科技有效供給、助推高質量發展,不斷深化認識、凝聚共識,搞好建言資政。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就編制實施“十四五”規劃所作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把握“十四五”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大邏輯和總要求,緊密結合內蒙古實際,圍繞編制和實施“十四五”經濟社會發展規劃,發揮協商民主優勢,貢獻政協智慧和力量。要在貫徹落實國家關於民族語言授課中小學使用國家統編教材這一重要問題上,提高站位、站穩立場,堅決維護國家法制統一,把“四個意識”“四個自信”和“兩個維護”落實到實際行動上,努力做好統一思想、凝聚共識的各項工作,不斷提高政協民族工作政治水准和工作質量,共同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真心呵護模范自治區榮譽。

  會議審議通過了政協有關人事事項。(記者 郭俊樓)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