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敕勒川草原 你想找尋的夢中草原

2020年09月21日15:48  來源:呼和浩特晚報
 

市民暢游敕勒川草原上的紫色花海

敕勒川草原上的內蒙古少數民族群眾文化體育運動中心全景圖

國家草原自然公園試點建設工作啟動會在此舉辦

敕勒川草原依山傍水

敕勒川草原上的野花

朝陽下的敕勒川草原 

“敕勒川,陰山下,天似穹廬,籠蓋四野……”有多少人,因這首人人傳誦的詩句,在心中描繪出草原的樣貌。又有多少人,因向往著草原的美景而來到內蒙古的大地上。很多人認為,草原離我們很遠,但如今,在內蒙古首府呼和浩特市,有了這樣一處與市區零距銜接的草原——“敕勒川草原”。

今天,就讓我們在秋高氣爽的日子裡,去看看這一處城市的“后花園”,還原你兒時對草原的印象。

敕勒川草原位於呼和浩特市城區東北處,坐落於呼和塔拉東街,是距離城區最近的草原。如今,這裡已成為集草原保護、草原修復、草原文化於一體,融合觀光、休閑、生態研學、體育運動、會議慶典等多種功能的自然生態草原旅游景區。從日出之時,到日落西山,敕勒川草原的美麗變幻多樣,用其清爽、靈動的形象為首府呼和浩特市源源不斷地傳輸綠色氧氣,成為市民最佳的踏青之處。(記者 許婷)

(責編:趙夢月、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