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海市“六個到位”確保順利開學

2020年09月01日09:28  來源:內蒙古日報
 

  金秋暑期開學前,烏海市提前做好准備工作,教育部門深入學校了解情況,積極協調解決問題。全市開學工作准備充分,通過“六個到位”確保順利開學。

  開學前, 烏海市各級教育部門分組深入各學校督查了解開學准備工作。督查的重點內容包括:教學工作的安排、學生報到情況、教師上課備課情況、疫情防控情況、規范辦學行為、教材發放情況、學校安全工作等內容。各學校都通過打電話、微信群等方式與學生和家長做好溝通協調,了解學生假期情況。很多學校還通過學校微信公眾號發送學校開學准備工作,讓學生和家長對開學做到心中有數。

  從督查的實際情況看,烏海市各學校開學各項工作准備有序,均能做到“六個到位”,即:學生到位、教師到位、教課書發放到位、教學准備工作到位、安全保障措施到位、疫情防控到位。其中,烏海市一中和烏海市十中各年級已正常開展教育教學工作,課程安排到位、教師備課充分,教案完備﹔烏海市職業技術學校、烏海市六中、烏海市聚英學校新高一正在軍訓。(記者 於海東)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