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位“赤子”齊聚家鄉共謀發展

2020年08月21日09:15  來源:內蒙古日報
 

  近日,以商貿物流和專業市場產業發展為主題的第三屆“赤子峰會”在赤峰市召開,來自天南地北的赤峰籍95位精英匯聚一堂、共謀發展。

  本屆“赤子峰會”以商貿物流和專業市場產業發展主題,是以鄉緣促商機、以合作謀發展,推動形成赤峰商貿物流產業快發展、大發展的喜人局面。赤峰市是國家級商貿服務型物流樞紐城市,既有內蒙古自治區首家B型保稅物流中心——赤峰保稅物流中心,又有自治區唯一一家國家級示范物流園區——紅山區物流園區。

  近年來,赤峰市依托優越的區位優勢、人口優勢、產業優勢,以商貿物流業提檔升級、產城融合發展、專業化市場建設為抓手,推動傳統商貿物流業向高端化邁進。如今,電商物流、保稅物流、陸港物流、冷鏈物流、金融物流等新業態蓬勃興起,大商貿、大物流格局初步形成。目前,全市共有5000平方米以上的大型商場、超市、專業批發市場94個,各類農畜產品交易市場312個,在建物流園區10個。2019年,全市物流業園區實現銷售收入600億元,商貿物流業已經成為赤峰高質量發展新的增長極。

  喀喇沁旗蒙東現代物流園區、紅山區利豐二手車交易市場、橋北核心商務區、鬆山區萬達廣場、赤峰高鐵綜合商務區。與會赤子、企業家和行業領域專家就商貿物流業和專業市場的發展規劃、產業布局、比較優勢、目標方向提出建設性意見,共謀赤峰市商貿物流和專業市場以及經濟社會發展新篇章。

  會上,發布了赤峰市商貿物流和專業市場產業發展倡議書,頒發了赤峰市商貿物流領域專家聘書。現場簽署合作項目24個,其中商貿物流領域8個、其他領域16個,計劃總投資69.68億元。(記者 王塔娜)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