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大集團北方區動保中心項目在和林縣開工奠基

羅青出席儀式

2020年08月18日10:18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8月17日,正大集團北方區動保中心項目在和林縣開工奠基。

  市委副書記、副市長、和林格爾新區管委會主任羅青,自治區農牧廳副廳長劉永志以及正大集團相關負責人出席開工奠基儀式。

  據悉,正大集團北方區動保中心項目是正大集團根據養殖事業發展和未來動物健康管理需要,在內蒙古投資建設的進行動物健康及疾病檢測的A2級綜合實驗室。項目採用世界先進的獸醫診斷實驗室設計理念,按照二級生物安全實驗室的標准設計,實驗室設置有病理科、微生物室、分子診斷室、血清室、細胞培養室五個主檢測功能科室,同時引入了實驗室數字信息化管理系統,從樣品採集、運送、動保接收處理、檢測、保存與銷毀可做到全流程、全方面的監控與信息管理。

  項目位於和林縣盛樂經濟園區,佔地面積約40000平方米,總投資約5600萬元,建設周期7個月,計劃於2021年4月1日交付使用,屆時將滿足正大集團北方區1100萬頭生豬和300萬隻蛋雞養殖的檢測能力,同時為其他合作養殖場提供檢測與診斷服務,助力內蒙古畜牧養殖產業健康快速發展。

  該項目將申請國際上相互認可的實驗室CNAS認証,打造成為國內一流、世界先進,並與世界頂級獸醫診斷實驗室接軌的現代化4.0版動保診斷實驗室。 (李海珍)

(責編:趙夢月、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