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新機場建設動員會召開

石泰峰布小林出席

2020年07月31日09:18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7月30日,呼和浩特新機場建設動員會在呼和浩特召開。 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布小林出席動員會並為項目培土奠基。

  自治區領導王莉霞、張韶春、那順孟和、常軍政,中國國際工程咨詢有限公司總經理苟護生等參加動員會。自治區副主席艾麗華主持動員會並作動員。

  作為中國民航“十三五”規劃重點項目,呼和浩特新機場定位為:區域性樞紐機場、國內重要的干線機場、一類航空口岸機場和首都機場的主備降機場,為機場最高等級4F級。項目建設期初步定為四年,計劃2023年12月竣工。2024年7月轉場運行。近期規劃用地12.6平方公裡,工程概算總投資231億元。按照滿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280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32萬噸、飛機起降24.4萬架次規劃,本期工程主要建設26萬平方米的航站樓、5萬平方米的交通換乘中心、9.5萬平方米的停車樓以及兩條遠距平行跑道、130個機位的停機坪,建設貨運、航食、機務維修等生產生活設施。遠期按照2050年旅客吞吐量650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80萬噸、飛機起降51.1萬架次進行規劃,在T1航站樓基礎上,建設T2、T3航站樓,形成“三樓一體”格局。新機場的建設對於呼和浩特深度融入國家發展戰略,全方位增強城市輻射吸納帶動能力,推動全市、助力全區經濟高質量發展有重大意義。

  動員會前,與會自治區領導同志現場考察了新機場規劃建設及項目實施情況。

  市領導張佰成、雲建東、孫建華,和林格爾新區管委會負責同志,以及中建八局等建設單位、施工單位、設計單位、監理單位的代表參加了動員會。(記者 劉曉冬 雲艷芳)

(責編:趙夢月、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