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區市政部門為626小河“減負”

2020年07月27日11:27  來源:《呼倫貝爾日報》
 

開展水草、浮萍打撈。劉芳冰 攝

每逢夏季,隨著氣溫的升高,海拉爾城區內的626小河裡水草都會肆意生長,大片大片地漂浮在河面上,如同水上“草原”一般。為了維護好河水生態環境,海拉爾區市政管理處多措並舉,全力開展水草、浮萍打撈工作。

自7月8日起,海拉爾區市政管理處每天組織30余名工人,對626小河全流域的水草、浮萍進行打撈。近日,筆者在626小河成吉思汗廣場段河面上看到,多名工人身穿打撈服,手拿竹竿、耙子,頂著烈日在打撈著水草,既十分忙碌,又很辛苦。岸邊,晾晒著被工人打撈上來的大量水草,拉水草的車輛正在裝車,及時將打撈上來的水草運走。

據了解,如果任由水草、浮萍生長,會導致水體的富營養化。為保証626小河河道內清潔無死角,海拉爾區市政管理處對河道清潔工作實行常態化管理,每一段河道都有專人負責,確保河面無垃圾、無漂浮物,給市民營造潔淨優美的生態環境。 (申珊)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