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爾區科技志願服務活動紅紅火火

2020年07月14日16:16  來源:《呼倫貝爾日報》
 

知識改變命運, 科技改變生活。加強科普工作隊伍建設,對推動海區乃至全市人民的科學素質提升具有重要意義。海拉爾區科技志願服務平台的搭建,為發揮科協作用,組織開展科技活動提供了有力支撐。

海區科協多措並舉,積極開展各種科技志願工作成效顯著。海拉爾區科協積極聯絡海地區中小學科技骨干教師和相關社會組織、社會團體的科技負責人研究探討,集思廣益,在很短的時間內,就組織多家科技志願服務隊,全面開展科技志願服務平台注冊活動,合理有效利用志願服務平台,及時發布活動內容,做好服務活動宣傳。

截至目前,呼倫貝爾市科協志願服務團隊排名全自治區第一,科技志願者總數達6003人,僅海拉爾區科協組織的科技志願者就達3650人。呼倫貝爾市科技志願服務組織總數106個,其中海拉爾區科技志願服務組織60個。市科技志願活動總數73件,其中海拉爾區科協組織的活動41件,目前海區科協組織的科技志願者服務團隊居全市第一。

近日,在內蒙古自治區科普信息員和科技志願者線上培訓會上,海區科協負責人代表自治區科技志願者服務團隊在大會上發言。這些成績的取得與市區科協領導的重視分不開,同時與廣大科技人員的積極參與分不開。為慶祝第四個全國科技工作者日,海區科協積極開展科技工作者日紀念活動,連續3個月在《呼倫貝爾日報》開展科技征文。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許多科技志願服務者利用線上線下宣傳科普知識,並投身到一線防控工作中。

此外,海區科協充分發揮科技志願服務者和科普信息員的作用,開展青少年紅色文化科技教育 、疫情防控、防災減災應急避險等公益性科技類服務、垃圾分類進校園和科普活動進社區、大自然探密、網絡科普、編程講座、電子技術相關培訓、電池的歷史和未來發展方向探討和座談、國防科技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參觀學習、科普宣傳、咨詢服務、健康義診、科技培訓等形式多樣的志願活動,充分發揮科技志願者力量,形成了科技工作者關心志願活動、參與志願活動的良好局面。 (白吉堂)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