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開啟盛夏“草原文藝為民演出季”

2020年07月13日11:40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人民網呼和浩特7月13日電(陳立庚)人民網內蒙古頻道從內蒙古民族藝術劇院獲悉,7月13日-15日20:00,由內蒙古民族藝術劇院創作出品的話劇《紅手印》,將在烏蘭恰特大劇院舉行疫情之后首場正式劇場演出。此后,內蒙古民族藝術劇院的13個不同類型的文藝演出將在音樂廳、烏蘭恰特、烏力格爾藝術宮三地一直持續演出2個月。於盛夏時節開啟“草原文藝為民演出季”。

本次演出活動是在疫情防控進入常態化的條件下,在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的指導下,由內蒙古民族藝術劇院和北京保利劇院管理有限公司主辦,內蒙古民族藝術劇院烏蘭恰特管理中心和呼和浩特保利劇院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承辦的“為民演出”。“高雅不貴·文化親民”是演出季的定位,演出門票全場30元,用親民的票價讓廣大群眾真正享受到實惠。

為感謝“白衣執甲·逆行出征”的醫護人員以及始終堅守抗疫一線的廣大公安干警、疾控人員、社區工作人員、志願者等的日夜奮戰,無私守護,“草原文藝為民演出季”首部劇目三場演出,將邀請逆行者們及家屬免費觀看。演出期間內蒙古烏蘭恰特大劇院正式復演后將執行非常嚴格的防疫標准。劇院上座率不超過最大荷載量的30%,觀眾入場前須經過測溫、出示綠碼、人証票核驗等流程。

首場演出——話劇《紅手印》以內蒙古自治區派駐烏蘭察布市察右中旗扶貧干部、阿令朝村第一書記、“北疆楷模”解良同志為原型,刻畫了扶貧干部毅然克服艱難險阻,最終帶領村民走上產業脫貧道路的感人故事。本次“草原文藝為民演出季”共計30場本土精品劇目,內容涵蓋話劇、交響樂、民族歌舞、民族曲藝、民族管弦樂、二人台、原生態音樂會、京劇等多種藝術門類,以滿足群眾日益多樣化、多層次的文化需求。屆時大家將欣賞到周末音樂會《舞蹈的頌贊》、民族歌舞晚會《唱響新時代》、歌舞晚會《金色搖籃》、情景歌舞《草原上的烏蘭牧騎》、奈熱樂隊專場音樂會《吟唱者》、民族管弦音樂會《北疆贊歌》等精彩演出。

演出日程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