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蘭察布宏福現代農業產業園簽約儀式在京舉行

2020年07月10日10:42  來源:中國網科學
 

7月8日,北京宏福集團與烏蘭察布市察右前旗政府的簽約儀式在北京溫都水城金色大廳舉行。雙方未來將在多個領域展開深度合作,打造一座農業+康養+文旅的現代化綜合小鎮。

北京和內蒙古是近鄰,兩地對口幫扶合作歷經二十余年。蒙菜進京是對首都的菜籃子的供應保障,是實現外菜進京保障“中央廚房”的重要抓手。察右前旗在地理位置、氣候條件上,都能夠與北京進行優勢互補。項目建成后,預計一期年總產可達1.2萬噸。作為距北京較近的大型農業恆溫倉,這裡可成為保障京津冀地區的重要蔬菜基地。

對於這次合作的達成,宏福集團董事局主席黃福水在座談會上說:“該項目是宏福集團與察右前旗發展的雙贏之舉。在不斷豐富首都市民菜籃子的基礎上,為宏福農業積累新的種植管理輸出經驗﹔也可以促進察右前旗各項經濟指標的提升,並實現促進產業升級轉型、提高勞動力素質等多方面社會價值。未來,我們期待在察右前旗形成文旅康養農多版塊綜合的北方發展總部,實現雙方長足的發展合作。”

烏蘭察布市委書記費東斌也對此次合作框架的達成表示了喜悅與期待,他表示烏蘭察布市在交通運輸、清潔能源、旅游資源等方面極具優勢,而且有臨近北京的區位便利條件,可以說烏蘭察布市是一張開發潛能無限的白紙。近年來,在北京市的對口幫扶下,烏蘭察布在綠色農牧業、旅游業等領域有所發展,但是目前也存在著農業種植規模有限,產品質量未實現標准化、景區酒店配套設施不夠完善等短板。因此,烏蘭察布市急需一個有實力的合作企業,來加快各行各業的發展步伐。通過調研,我們發現宏福集團的發展領域和未來發展方向與烏蘭察布市的需求高度契合,通過此行對宏福集團的參觀與了解,也增強了我們對雙方合作的信心,相信在烏蘭察布和察右前旗兩級政府提供的有力支持,和宏福集團先進的技術與管理輸出下,以烏蘭察布宏福現代農業產業園的落成為起點,雙方定能實現多方面的互利共贏。

農業農村部農村經濟研究中心主任宋洪遠也就綠色高新農業在烏蘭察布市的發展前景與有利條件給出了科學的闡述,肯定了此次宏福農業進軍烏蘭察布是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並舉的發展項目。

在眾來賓的見証下,宏福集團董事局主席、北京宏福國際農業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黃福水與察右前旗委副書記、旗長劉飛明共同簽署了烏蘭察布宏福現代農業產業園合作框架。據悉,此次宏福集團與察右前旗合作建設的烏蘭察布宏福現代農業產業園是繼北京大興宏福農業高新技術產業園與黑龍江大慶宏福農業產業園項目后的又一重大布局。計劃佔地3030畝,項目將在5年內分三期建設,第一期建設的30萬平米智能溫室及配套設施即將動工,項目建成后對當地包含農業、工業、服務業、GDP總量等各項經濟指標均能起到較強的提升作用,可以推動農業的產業化、現代化升級,並解決當地農民收入低、勞動力素質良莠不齊等問題。(張銘陽)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