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中国”巴彦淖尔现代农牧业发展论坛召开

2021年05月18日08:02  来源:内蒙古日报
 

5月17日,由中国科协主办,自治区科协、中国农学会、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科创中国”巴彦淖尔现代农牧业发展论坛在临河区召开。来自中国科协、中国工程院、中国农学会、中国农业大学等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齐聚巴彦淖尔,围绕“巴彦淖尔现代农牧业发展”主题,研讨交流,贡献智慧方案。

会议指出,2020年“科创中国”试点工作启动,巴彦淖尔市是“科创中国”唯一一个以农业产业发展为主的试点城市,具有代表性、特殊性。近年来,巴彦淖尔市始终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推动现代农牧业发展的根本动力,加强与中科院、农科院、清华大学、中国农大等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深度合作,立足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和发展优势,以河套灌区生态农牧业为主题,以小麦、向日葵、肉羊产业等精深加工为主导,把加快推进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实践和推动农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在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基础上建设国家农高区,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科创中国”工作有了显著成效。下一步,巴彦淖尔市要依靠各级科协组织优势、专家学者智力优势、地方及企业真实需求,积极探索出契合巴彦淖尔市现代农牧业发展的工作方法,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工作的开展。

会上发布了“科创中国”巴彦淖尔新锐企业榜单,专家学者围绕羊肉加工产业技术创新院建设、“农业绿色发展:提质增效”“农业科技自立自强战略趋势与建设国家农高区的思考建议”等主题,作了主旨报告和专题讲座。还举行了“科创中国”巴彦淖尔市人才培训基地、科技小院授牌暨第二期现代农牧业培训开班仪式。(记者 图古斯毕力格)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