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剛: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 自覺肩負起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務

2020年07月10日08:16  來源:巴彥淖爾日報
 

白玉剛在巴彥淖爾市調研時強調

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

自覺肩負起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務

7月6日至8日,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白玉剛先后深入烏拉特中旗、烏拉特后旗、磴口縣調研歷史文物保護、媒體融合發展、文化旅游融合、新時代文明實踐等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重要講話精神和自治區黨委十屆十二次全會精神,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站穩群眾立場,走好群眾路線,以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的強烈責任感和自覺擔當精神,肩負起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務,更好地團結凝聚起人民群眾的強大力量,為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提供有力支持。

巴彥淖爾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趙子斌陪同調研。

白玉剛一行深入雞鹿塞調研

巴彥淖爾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地上地下保存著大量古代建筑和珍貴歷史文物。白玉剛一行先后深入馬鬃山墓群、高闕塞、雞鹿塞,認真聽取情況匯報,詳細了解各處歷史古跡的文化內涵、文物價值和保護現狀。他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物保護工作的重要論述,找准定位、突出重點,科學編制文物保護規劃。要牢固樹立文物保護安全為先的理念,進一步加大重點文物、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的保護力度,不斷提高文物保護工作能力和水平。要貫徹“保護為主、搶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強管理”的方針,堅持保護是前提,在有利於保護的基礎上推進文物合理利用。

在烏拉特中旗海流圖鎮巴彥塔拉村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白玉剛詳細了解新時代文明實踐工作隊伍配備、活動開展機制、活動具體內容以及活動開展成效等情況。他強調,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黨建引領,聚焦群眾需求,以志願服務為主要抓手,建立健全長效機制,廣泛開展群眾喜聞樂見的文明實踐活動,促進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常態化開展,更好地滿足群眾精神文化新需求。

白玉剛一行到烏拉特中旗政務服務中心調研

烏拉特后旗公安局潮格溫都爾鎮派出所民警寶音德力格爾被授予“全國公安系統一級英雄模范”等榮譽稱號。白玉剛走進寶音德力格爾事跡館,親切慰問基層民警寶音德力格爾,並體驗寶音英雄路。他說,寶音德力格爾心裡時刻裝著牧民,他是新時期踐行初心使命、人民至上的生動典范。我們要深入學習宣傳踐行寶音德力格爾扎根基層、服務群眾、忠誠履職、無私奉獻的英模精神和愛民情懷,在全社會凝聚起推動新時代內蒙古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力量。

白玉剛一行走進寶音德力格爾事跡館,親切慰問基層民警寶音德力格爾,並體驗寶音英雄路。

在烏拉特中旗融媒體中心,白玉剛詳細聽取融媒體建設相關情況介紹,認真了解運行流程、設施建設、技術維護、資源整合等情況。他要求,要繼續高質量推進融媒體中心建設,加快傳統媒體與新興媒體在平台、數據、人才、機制、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不斷提高媒體的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和公信力,更好地承擔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

在戈壁紅駝藝術館以及黃河風情特色小鎮,白玉剛詳細了解了文旅融合發展、民族文化藝術保護發展等情況。他要求,要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找准定位、突出特色、著力提升品質檔次,讓文旅融合更有深度,發展動力更加持久。要進一步厘清歷史發展脈絡,大力弘揚紅色文化,傳承革命精神,厚植愛黨愛國情懷。

白玉剛一行深入烏拉特后旗戈壁紅駝藝術館調研

白玉剛一行還深入烏拉特中旗政務服務中心、尚水源、“天賦河套”烏拉特禮物旗艦店以及磴口縣烏蘭布和沙漠中以生態項目產業園等地,詳細了解了文明旗縣城創建、重點項目推進、區域品牌創建等情況。(呼布慶)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