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繡花”功夫描畫靚麗市容

2020年07月08日10:23  
 

綠色遍布城市。高興 攝

進入2020年,“四城聯創”成為海拉爾區的“主旋律”。其中,城市管理是改善環境、展示形象、提升品位、增進人民群眾福祉的有力抓手。海拉爾區委、區政府牢固樹立“人民至上”的執政理念,以人民群眾滿意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扎實推進城市精細化管理工作,使城市整體環境在短期內得到大幅的提升和改善。海拉爾區融媒體中心自即日起陸續推出“城市精細化管理系列報道”,從市容市貌、環境衛生、垃圾綜合治理、綠化美化等方面,對城市精細化管理工作進行深入報道。

在城市管理工作中,海拉爾區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局是主要職能部門之一。該局嚴格落實海拉爾區委、區政府的要求和部署,進一步加大了市容市貌管理力度,對重點路段進行重點巡查,對城區內主次干道佔道經營、店外經營、流動商販等違法違規行為進行了集中整治﹔規范戶外廣告牌匾設置,有效解決了視覺污染,不斷提高戶外廣告的設置檔次和規范化水平﹔加強“門前五包”管理,把“門前五包”責任制作為精細化管理的重點,推動“門前五包”責任制的全面落實﹔集中整治中小學周邊擺攤設點、佔道經營、亂發傳單、亂倒垃圾、車輛亂停亂放阻塞交通等現象,使學校周邊環境干淨有序﹔規范早市經營秩序,加大對露天早市經營秩序整治力度,明確劃分早市經營區域,對早市內部及周邊環境進行規范管理,有效解決了佔道經營、堵塞交通等影響市容環境等問題。

同時,該局還著力改善靜態停車秩序,優化停車資源配置,在城區內新建停車場6個,施劃機動車停車泊位4240個、非機動車停放區域71處,有效緩解了城區停車壓力。加大了對停車秩序的整治力度,對私自設置停車錐、隔離墩等設施佔用停車位的商戶和個人依法進行警告和整改。完善靜態交通管理系統,嚴格查處步道板、人行道上違法停車行為,實現了城區道路停車有序、靜態交通秩序良好,為廣大市民出行營造出安全、暢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環境。建立聯合執法機制,與交警部門開展“僵尸車”專項整治活動,對道路兩旁、背街小巷、小區內的“僵尸車”進行了集中清理。(王洪慧 梁鄭)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