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府開展考點及周邊公共場所衛生和疫情防控督查

2020年07月07日09:07  來源:內蒙古日報
 

  2020年高考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下的一次高考,為防止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發生,保障考生、考試工作人員的身體健康,呼和浩特市衛生計生綜合監督執法局與旗縣區監督局對各高考考點及周邊的賓館、酒店等住宿業及其他重點場所的衛生和疫情防控工作進行了全面監督檢查。

  截至7月5日,呼和浩特市衛生計生綜合監督執法局共出動人員59人次、車輛19台次,監督檢查了全市9個旗縣區共22個考點和周邊28家公共場所、29家醫療機構。主要對疫情防控工作、衛生許可証持証情況、從業人員健康証持証和衛生知識培訓考核情況、客房通風採光、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等情況進行了監督檢查。

  檢查發現,多數考點學校已按照教育主管部門的要求落實高考期間疫情防控措施,個別學校考點仍在布置准備中,也存在記錄不規范、未提供學校用消毒產品的索証証件、疫情防控、防護物資儲備不充足的問題。針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衛生監督員對能現場立即整改的責令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責令限期整改,要求屬地監督機構跟蹤落實。

  據悉,高考結束前,監督人員將繼續對學校周邊場所進行巡回督查,督促各經營單位加強日常衛生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確保為考生和家長創造健康、安全的考試環境。(記者 張文強)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