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玉臻調研檢查高考准備工作時強調

嚴謹細致扎實做好高考各項工作 確保高考安全平穩有序進行

2020年07月06日09:25  來源:通遼日報
 

  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試開考在即,7月5日,通遼市委書記馮玉臻深入通遼市部分考點調研檢查高考准備工作,強調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本著對考生、對家長、對社會極端負責的態度,統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高考准備各項工作,堅決做到兩手抓兩手都要硬,切實筑牢疫情防控和高考安全防線,全力以赴確保2020年高考安全、平穩、有序進行。市領導杜匯良、鞠樹文陪同調研。

  今年全市高考報名人數為25414人,比去年增加424人。全市共設8個考區、18個考點、773個考場。全市各考點在往年常規措施基礎上,嚴格落實疫情防控相關要求,各項工作已基本就緒。馮玉臻先后來到市實驗中學和市蒙古族中學考點、科爾沁區教體局,向值守在考場的老師、工作人員表示慰問,並逐一檢查體溫檢測、隔離通道等設施,實地查看疫情防控物資籌備、考場布置、應急隔離考場、考生食堂、隔離宿舍准備情況,了解標准化考場視頻監控運行和試卷保密等工作,聽取工作情況匯報。

  馮玉臻在調研中指出,高考承載著莘莘學子的夢想和家長、老師、社會的希望,今年的高考是疫情防控常態化下的一次“戰時高考”,確保高考安全平穩有序是重大政治責任,容不得絲毫疏漏,決不能掉以輕心。各地各相關部門和學校要充分認識今年高考的重要性、特殊性和復雜性,慎之又慎、嚴之又嚴、細之又細、實之又實地做好各項工作,確保高考工作萬無一失。要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和高考組織各項要求,制定完善周密的高考防疫預案和應急預案,細化全鏈條防疫措施,嚴格抓好健康管理、考場消殺和備用考場設置等工作,強化人員、物資保障,加大宣傳引導力度,加強考生心理疏導和人文關懷,全力確保考生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要狠抓高考安全,嚴肅考風考紀,加強考試安全管理,做好考試期間交通疏導、安全保衛、食品安全、醫療救護、電力保障等工作,著力為廣大考生營造安心、舒心的考試環境,讓考生放心、家長放心、社會放心。(記者 白逸男)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