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石崖國家生態公園舉行傳統祭敖包活動

2020年07月05日10:47  
 

“這裡的風景太美了!真的是一片治愈系草原,所有的煩惱在這裡全部可以放空了!”7月3日上午,在位於烏蘭察布市境內的內蒙古紅石崖國家生態公園,呼和浩特游客楊女士激動地說。當日,紅石崖國家生態公園舉行了盛大的祭敖包活動,當地的蒙古族居民身著盛裝在草原上載歌載舞,共同慶祝這一傳統活動,吸引了不少游客。

9時30分,伴隨著陣陣誦經聲,祭敖包活動開始了。身穿蒙古族服裝的賓客手捧哈達,依照敬獻奶食品、燃燈獻光祭、添石禮、祭洒禮、煙祭、獻哈達的順序隆重祭祀,最后所有賓客圍著敖包轉三圈,祈福草原風調雨順、百姓吉祥安康。活動當天,除了傳統的祭敖包活動,還舉行了大型民族歌舞、走秀、好來寶、賽馬等獨具草原特色的表演,讓游客大飽眼福。不少游客縱馬草原,享受難得的休閑時光。

紅石崖國家生態公園集山甸草原、天然湖泊、紅色文化於一體,相輔相成、相映成趣,是呼和浩特周邊難得的一處旅游勝地。景區負責人王先成表示,紅石崖國家生態公園歷經近20年的建設,如今已經成為國家4A級景區,距離呼和浩特市大學城僅僅26公裡。今年受益於充足的雨水,高山牧場一碧千裡,牛羊成群,已經提前進入旅游旺季。(吳立)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