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青城 草原都市”呼和浩特(青岛)企业家恳谈会召开

【查看原图】
开场舞蹈《美丽草原我的家》。陈立庚 摄
开场舞蹈《美丽草原我的家》。陈立庚 摄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2020年08月09日22:35

人民网青岛8月9日电(富丽娟 陈立庚) 8月9日,“美丽青城 草原都市”呼和浩特(青岛)企业家恳谈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出席会议并作推介致辞,来自山东省内蒙古商会等50余个商协会代表、200多家山东企业负责人参加恳谈,寻找商机、合作共赢,牵手草原共谋发展大计,敖包相会同创精彩未来。

恳谈会在奔放热烈的民族歌舞《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中拉开帷幕,城市宣传片《赛努,呼和浩特》让与会人员身临其境走进敕勒川草原上的美丽都市。

王莉霞在致辞中说,内蒙古自治区的首府呼和浩特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中部,北依阴山山脉,南濒九曲黄河,是一个走进去就会爱上她的地方。党的十八大以来,呼和浩特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和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立市、生态兴市、生态富民,全力建设低成本创业、高品质生活的宜居宜业宜游之城,一幅“美丽青城、草原都市”的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王莉霞说,作为一座历史悠久之城、生态宜居之城、通达便捷之城、商机无限之城,今天的呼和浩特,各种优势机遇交汇叠加,各类有利因素加速集聚,更加包容、更加开放、更具潜力,正酝酿着高质量发展的精彩蝶变。我们开通“绿色通道”、设立“大项目代理服务窗口”,全面实行工业用地“拿地即开工”“企业零跑腿”等最完备的要素保障;我们承诺“外地有的政策,呼和浩特也会有,外地没有的,只要大家需要,我们会依法倾力支持,努力让您在呼和浩特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我们全面推行领导干部包联企业制度,无论企业大小、无论创业者来自哪里,都竭诚当好“店小二”、做好“贴心人”,为广大企业提供“按需定制”“随时在线”的服务;我们全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让网上办、掌上办成为常态,让“一部手机走青城”成为现实,让“办事不求人、项目能落地”成为呼和浩特新名片,真诚邀请大家走进草原都市,加深了解、增进感情,真诚期盼大家来到美丽青城,扎根草原、花开世界!热切期待在敕勒川草原的敖包相会!

推介仪式由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程民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浩雷作了呼和浩特大数据推介,用“呼和浩特拍了拍你,数创未来就在这里”盛邀企业家,副市长乔允利以《长城与黄河握手的地方》作了黄河流域文旅推介。山东省内蒙古商会会长、青岛鼎邦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阎冬,特锐德集团董事长于德翔作了发言,表示愿意积极参与到草原都市的发展建设中,共同发展、共创未来。青岛旅游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镭,烟台振华集团董事长刘耀华,山东精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鲁东,青岛正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凯等企业家朋友参加恳谈会。

会上,呼和浩特市、区两级政府与企业进行了签约,呼和浩特市政府为山东内蒙古商会、济南内蒙古商会、烟台内蒙古商会、威海内蒙古商会、淄博内蒙古商会授牌。

分享到: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