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自治區高考准備工作基本就緒

2020年07月02日11:28  來源:內蒙古日報
 

2020年高考在即,7月1日下午,自治區副主席鄭宏范專程來到自治區教育招生考試中心,慰問一線考務人員,檢查督導全區高考准備情況。

在自治區國家教育考試考務指揮中心,鄭宏范與呼倫貝爾市、阿拉善盟及喀喇沁旗、四子王旗、土右旗、准格爾旗等部分盟市、旗縣政府與教育主管部門負責同志視頻連線,檢驗指揮中心信息平台運行狀況,了解各地高考考點設施設備配置、監考人員培訓、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及突發事件應急預案等情況,聽取自治區教育招生考試中心匯報,就相關工作提出明確要求。

鄭宏范指出,今年的高考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全區規模最大的一次有組織的集體性活動,各地各部門要認清形勢,增強政治責任感,切實把疫情防控高考組織各項措施落實到位到人。要堅持最高標准、最嚴要求,加強領導、強化統籌,壓實各方全員責任。要堅持精細化、精准化,完善預案,確保高考各項准備工作萬無一失。要強化紀律監督,嚴肅問責追責,全力維護考試公平、程序公正、結果公開。

據了解,2020年我區高考報名人數197901人,其中參加統一考試的163812人。全區共設考區105個、考點184個、考場5786個。(記者 劉志賢)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