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國門下“慶七一”主題活動豐富多彩

2020年07月01日15:45  
 

巍峨國門下重溫入黨誓詞。

七一來臨,滿洲裡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創新形式開展主題黨日活動,進一步增強黨員黨性修養,激發干事創業熱情。國門口岸、邊境沿線、博物展覽館、“守護相助”展廳,隨處可見高舉黨旗昂揚奮進的北疆移民管理警察。

邊境沿線徒步拉練5公裡。

在巍巍國門下、中共紅色交通線旁舉行的“增黨性 強信心”入黨宣誓儀式,滿洲裡邊檢站聯同呼倫貝爾市公安局呼倫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公安分局民警,一同參觀41號界碑,重溫入黨誓詞,並為7名預備黨員發放“政治生日賀卡”﹔在國門黨建學院培訓教室,獨闖奇關、爭分奪秒、破而后立、巔峰對決四個競賽環節組成的黨務知識競賽,精彩激烈、扣人心弦﹔在中俄互市貿易區邊境沿線,該站民警以徒步拉練5公裡的方式,重溫紅軍艱苦卓絕的長征精神﹔在慶祝建黨99周年詩歌朗誦會上,來自邊檢站和滿洲裡市稅務局城區分局的21名優秀朗誦者用原創詩歌表達著對黨和人民的無限忠誠,對黨和國家的深深熱愛。

滿洲裡邊檢站黨務知識競賽選手激烈角逐。

“互動交流上黨課”“慰問幫扶困難黨員”“博物館了解邊城歷史”,連日來精彩紛呈的黨日活動既加強了黨支部的凝聚力和影響力,又增進了移民管理警察的歸屬感與榮譽感。大家紛紛表示,將進一步傳承紅色基因,筑牢忠誠警魂,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歷史使命感和職業榮譽感,秉持理想信念、堅守初心使命、敢於擔當作為,履行好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職責使命。(盧兵兵)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