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火练精兵 砺剑固北疆

——内蒙古边检总站举办全警大练兵实战比武竞赛锤炼队伍战斗力

2021年05月29日08:06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比武竞赛现场

沙场竞技,砺兵秣马铸利剑;全警练兵,枕戈待旦固北疆。5月23日至26日,内蒙古边检总站全警实战大练兵警务实战比武竞赛在呼伦贝尔市举行,来自这个总站21个站级单位96名民警同场竞技、相互交流,检验全警大练兵阶段成果。

手枪基础射击

此次比武竞赛分预赛决赛两个阶段,设男子、女子两个参赛组,紧密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要求和移民管理工作实际,设置实战综合体能对抗、手枪基础射击、100米短片跑、女子1500米和男子3000米实装长跑等项目。经过2天预赛的激烈角逐,实战综合体能对抗前4名,100米跑前8名,女子1500米跑前12名,男子3000米实装长跑前18名,手枪基础射击男子前24名、女子前16名共计61名参赛队员进入决赛。决赛设团体奖和单项个人奖,团体奖取各单位参赛民警平均成绩前三名,单项个人奖取成绩前三名,并设优秀组织奖,颁发奖杯、奖牌和证书。经过激烈角逐,锡林郭勒边境管理支队、额布都格边检站、额尔古纳边检站夺得团体前三名。

竞赛期间,呼伦贝尔边境管理支队巴尔虎突击队进行了匕首操、棍术操、小组战术演练和实战射击对抗演练汇报表演,中国长安网、内蒙古草原云等媒体平台对赛事进行了直播,得到广大网友的广泛关注和好评,进一步浓厚了练兵氛围,展现了移民管理队伍阶段练兵成果和良好精神风貌。(侯铁 张志敏 格日勒朝克图 吕昊俊)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