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全面加強重點行業隱患排查治理工作

2020年06月11日10:41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為確保全市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呼和浩特市切實加強重點行業隱患排查治理,積極推進全市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全面加強各項安全防范工作。

  持續緊盯危化品、非煤礦山等高危行業隱患排查治理。為精准防控危險化學品重大危險源企業當前面臨的各類安全風險,市應急管理局制定了《呼和浩特市危險化學品重大危險源企業專項檢查督導工作方案》,聯合市消防救援支隊、市氣象局組成檢查督導組,對內蒙古蒙聯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內蒙古三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17家涉及危險化學品重大危險源企業開展專項檢查,發現一般問題隱患220條,無重大安全隱患。督查組要求相關企業結合自身情況切實精准防控危險化學品重大危險源的各類安全風險,對發現的隱患立即逐項督促落實整改措施,確保按時整改到位。市應急管理局成立檢查組,對三家重點工貿企業和礦山企業開展安全檢查,共發現一般隱患34條,現場下達了整改通知書,要求企業切實加強整改工作。

  積極開展全市風險監測和綜合減災救援摸底調研指導工作。為深入了解各地區機構改革后風險監測和綜合減災救援保障工作現狀,市應急管理局成立調研指導組,對全市9個旗縣區進行了調研指導,詳細了解各地風險監測和綜合減災救援保障機構設置、地震和地質災害以及安全生產風險監測工作開展、綜合救災救援工作開展情況,並對加強風險監測和綜合減災救援能力建設提出要求。

  全面加強防汛工作,深入開展汛前檢查。近日,呼和浩特市防汛指揮部派出了由市應急管理局、水務局、氣象局、呼和浩特水文勘測局組成的兩個檢查組,對各地汛前防汛抗旱指揮機構建立情況、防汛抗旱行政責任人落實情況、預案編制情況、搶險隊伍組建情況、防汛物資儲備情況等准備工作進行了檢查。檢查發現,各地防汛抗旱指揮部提早准備、提早自查、提早整改,建立指揮機構,落實防汛抗旱行政責任人和重點水庫行政責任人,基本完成縣級防汛預案審批,組建了防汛搶險隊伍,並儲備了部分搶險物資,各項汛前准備工作有序推進。(記者 張艷楓)

(責編:趙夢月、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