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 开展统计“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2021年08月25日14:59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8月24日,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在我市贯彻实施开展执法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志钢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作的情况汇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程民代表市政府作了表态发言。他说,统计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工作,是提升政府现代化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市政府把统计工作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将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认真落实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推动统计“一法一条例”在我市全面深入实施。

随后,执法检查组深入市统计局、内蒙古高速石化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和锡林北路街道办事处,详细了解市统计局宏观数据库,统计直报系统和基层基础“八有八化”建设等情况。

执法检查组认为,“一法一条例”相继实施以来,全市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学习并积极贯彻落实,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不断夯实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的基础。下一步,要切实提高新形势下依法依规做好统计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提升法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和统计队伍建设,使统计工作更有力地支持和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呼和浩特市发改委、工信局、商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记者 云静)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