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扎实做好汛前各项准备工作

2021年07月05日09:10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汛期将至,针对今年防洪形势,呼和浩特市水务局提前安排部署汛前各项准备工作,从责任落实、监测预报预警、水工程调度、抢险技术支撑、方案预案修订、巡堤查险等方面提前做了安排,细化实化各项防御措施,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针对呼和浩特市规划城区,市水务局正在修编《呼和浩特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预案》,协同呼和浩特市辖区政府和水行政主管部门,构建水旱灾害防御体系,履行好水旱灾害防御职责。一是对呼和浩特市38座水库全部落实“四个责任人”,即行政责任人、主管部门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巡查责任人。确保每座水库都有人管,并且负起相应的责任。二是修编水库调度运行方案、水库应急预案,确保方案和预案的可操作性。三是按照《汛限水位监督管理规定》要求,严控水库擅自超汛限水位运行。四是争取国家资金290万元,对17座水库进行维修养护,消除安全隐患,保证水库安全运行。五是要求各水库主管单位在汛期前开展水库安全运行自查工作,目前,旗县区水库自查工作基本完成。近期,呼和浩特市市水务局将对各旗县区水库安全度汛的落实情况进行抽查。同时,强化水库安全度汛工作,突出抓好山洪灾害防御工作,做好黄河防汛准备工作,强化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和舆论引导。(记者 武子暄)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