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區推進農業高質量發展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布小林講話

2020年05月11日22:08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5月11日,自治區政府召開全區推進農業高質量發展電視電話會議,研究部署農業高質量發展重點工作。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布小林出席會議並講話。

布小林指出,內蒙古是農牧業大區,推動農牧業高質量發展,是習近平總書記對我們提出的要求,也是內蒙古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現實需要。要進一步完善規劃,科學布局高標准農田建設任務,重點對現有水澆地進行水肥一體化改造,不准新打機電井,不再新增灌溉面積。要把鹽鹼地改良與高標准農田建設工作一體規劃、一體推進,盟市旗縣政府主要領導要親自推動落實、挂圖作戰,既要保証工期又要保証質量。

布小林強調,要把推進奶業振興擺到應有位置,加快奶源基地規劃和布局,發揮好龍頭企業的引領帶動作用,支持民族奶食品產業發展壯大,全力保障乳制品質量安全,著力推動自治區奶業在全國率先振興。要在政策、資金、基地建設等方面加大對種業發展的支持力度,組織高校、科研院所、企業等方面的力量,圍繞重點領域進行集中攻關,努力提高種質資源保護、育種創新、良種繁育能力,加快建立健全內蒙古現代種業體系,推動全區種業高質量發展。要把“綠色、有機、健康、原生態”作為內蒙古農畜產品品牌的核心價值,堅持政府主導、市場化發展、企業化運作,更加注重產品質量、品牌宣傳、品牌形象和部門間的協作配合,培育更多的知名區域品牌。

布小林還對農村牧區人居環境整治三年行動工作提出要求。她強調,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切實擔負起責任,對照三年行動目標任務,全面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找准問題症結,進一步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要堅持因地制宜,發揮好村民的主體作用,探索建立建管並重、長效運行的體制機制。

自治區副主席李秉榮主持會議。會上,自治區農牧廳通報了全區農業重點工作進展情況,呼和浩特市、通遼市、巴彥淖爾市作典型發言。(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戴宏)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