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召開第18次調度會

2020年04月03日07:50  來源:內蒙古日報
 

4月1日,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召開第18次調度會,聽取各專項組近期工作匯報,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務。

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自治區疫情防控指揮部常務副總指揮馬學軍主持會議並講話,自治區副主席、自治區疫情防控指揮部副總指揮歐陽曉暉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充分認識當前疫情形勢的復雜性、嚴峻性,堅持實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防控策略,進一步健全應急管理和常態化防控相結合的工作機制,抓緊抓實抓細防范輸入輸出的政策措施,在科學精准防控的同時,積極有序推動復工復產復課。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優化分流航班處置流程,完善全鏈條閉環管控措施,認真做好確診、疑似病人的醫療救治,加強對隔離人員、隔離場所的管理,切實做好隔離人員心理疏導、服務保障和返程工作。要強化入境人員的對接、轉運、管控及邊民出入境工作,嚴防非法入境。要按照國家有關政策要求做好留學生管理服務工作,盡量減少境內外長距離流動,對已經返回我區的,要全面掌握情況加強管理。要盡快開展無症狀感染者篩查,落實好出院患者管理、跟蹤隨訪、恢復期康復等工作,鞏固防控成果。(記者 張文強)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