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內蒙古:境外回國未參保人員 醫療費用原則上由患者個人負擔

2020年03月27日15:51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新聞發布會現場

人民網呼和浩特3月27日電(富麗娟 張聿修)27日上午,內蒙古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召開第52次新聞發布會,會上介紹了自治區財政在對境外回國人員輸入病例醫療費用支付方面的相關政策。

發布會介紹,目前境外回國人員分為參保人員和未參保人員。其中:對於參保人員,確診病例所發生醫療費用,在基本醫保、大病保險、醫療救助等按規定支付后,個人負擔部分由財政給予補助,資金由中央和自治區共同負擔﹔疑似病例所發生醫療費用,由就醫地制定財政補助政策,實施綜合保障,中央和自治區財政視情況給予適當補助。

對於未參保人員,醫療機構應當先救治后收費,確保應收盡收﹔醫療費用原則上由患者個人負擔。參加商業健康保險的,商業保險公司應按合同及時支付。對困難人群,按照傳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規實行醫療救助,減免醫療費用。

另外,對於留院觀察人員,期間發生的費用,原則上由個人負擔,符合基本醫保規定的,按照規定予以支付。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