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軍:戰“疫”中書寫擔當的第一書記

2020年03月04日18:17  來源:上都新聞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勇敢選擇“逆行”,向著“戰疫”全速出發。在脫貧攻堅工作中,他是嘎查裡的第一責任人,他本著一個共產黨員的初心和使命,肩負著“第一書記”的責任和擔當,與嘎查“兩委”班子擰成一股繩,始終以扎實的工作成效努力守護著牧民的健康安全,帶領牧民致富奔小康。他就是扎格斯台蘇木巴音寶力格嘎查第一書記、駐村工作隊隊長何軍。

何軍是錫林郭勒盟交通運輸局一名職工,同時也是駐扎格斯台蘇木巴音寶力格嘎查第一書記、駐村工作隊隊長,自2018年他來到扎格斯台蘇木巴音寶力格嘎查后,在扶貧攻堅和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做了大量而卓有成效的工作。

巴音寶力格嘎查位於扎格斯台蘇木東部。草場總面積18.5萬畝,嘎查共有13個浩特,總戶數170戶。在疫情防控期間,作為嘎查第一書記的何軍,立即取消休假,迅速返崗加入到巴音寶力格嘎查防控疫情尖刀班,將嘎查所有通向主干道的通道封閉,禁止所有外來人員進入嘎查。何軍同駐村工作隊在做好嘎查防控工作的同時主動擔負起了全蘇木應急值班任務,為牧民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引導牧民群眾積極配合,科學參與疫情防控,及時為牧民解決因封路所帶來的各種困難問題。

做為第一書記的何軍深知自己肩上的責任,疫情當前,他自我加壓,在做好嘎查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也惦記著牧民生產生活、飼草料儲備情況。

“您最近身體還好吧?草料准備的怎麼樣還夠嗎?”來到巴音寶力格嘎查烏尼巴圖的家中,何軍一下車便焦急的問道。烏尼巴圖是巴音寶力格嘎查的一戶普通的牧民,自2014年至2018年間的兩場大病讓他家的經濟受到了很大的影響,為了看病他把家裡的牛基本都賣完了,而本來勤勞的烏尼巴圖由於身患疾病不能干活,生活陷入了窘境,被識別為貧困戶。做為他的第一幫扶責任人何軍了解情況后,為他分配了兩頭扶貧牛,蓋起了棚圈,烏尼巴圖一家生活條件逐漸改善,2019年脫貧。

何軍自任巴音寶力格嘎查第一書記、駐村工作隊隊長以來,迅速融入工作當中,與工作隊成員一同努力探索嘎查集體經濟發展新方式,尋找致富奔小康的新途徑。他協助嘎查進行入戶摸排、調研、牧業普查、草場糾紛等工作。他積極協調旗相關部門,落實了嘎查活動室修繕及新建廁所一處。協調盟交通運輸局屬停征二級公路收費站,完善了嘎查辦公條件及駐村工作隊生活環境,也解決了黨員中心戶開展活動的實際困難。

無數個平凡的瞬間,鑄就了基層干部的成就,做為扎格斯台蘇木巴音寶力格嘎查第一書記的何軍,面對疫情防控工作,既要當好指揮員,又要當好戰斗員和宣傳員。在決勝建成小康社會號角吹響時,他一如既往沖鋒在前,這是一個共產黨員的初心和使命,也是身為“第一書記”的責任和擔當。(陰桂娟)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