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內蒙古疫情防控形勢總體穩定 但風險不容忽視

2020年02月28日17:20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人民網呼和浩特2月28日電(富麗娟 張聿修)2月28日,內蒙古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進行第三十場新聞發布,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副主任伏瑞峰就自治區疫情防控應急響應級別調整后相關問題答記者問。

伏瑞峰介紹,截至2月27日,內蒙古累計報告確診病例75例,已治愈43例、佔57.3%,已連續9天沒有新增確診病例、疑似病例,無醫護人員感染,自治區疫情防控形勢總體穩定、積極向好。

伏瑞峰表示,在疫情防控中的一些潛在的風險不容忽視,一是從國際和國內環境上看,除中國外的48個國家發生了新冠肺炎疫情,國外的疫情輸入到內蒙古的風險不能排除,同時國內疫情防控還沒有取得決定性勝利,內蒙古必須時刻警惕、高度警覺。二是從區內情況來看,由於全區疫情防控形勢總體向好的趨勢,使一些地區和醫療衛生機構出現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對防控措施的落實有所鬆勁。三是隨著全國性的復工復產全面展開,人員流動日漸頻繁所帶來的疫情風險不斷增加,同時自治區無症狀感染者存在的可能性依然不能排除,輸入性或續發性特別是聚集性病例還可能繼續發生。因此,在疫情防控上來不得一絲一毫的放鬆和懈怠,要頭腦清醒、保持定力、咬緊牙關,不獲全勝決不收兵。

伏瑞峰建議,各級黨委、政府越是在這個時候,越要加強正確引導,推動各方面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加強疫情防控這根弦不能鬆,不能有麻痺思想,更加科學有效地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