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呼和浩特:所有公交車配備安全員 客座率不超過50%

2020年02月26日11:22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新聞發布會現場

人民網呼和浩特2月26日(齊浩男 陳立庚)2月25日晚,內蒙古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第二十九次新聞發布會召開。呼和浩特市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劉文玉就呼和浩特市公共交通恢復情況、對客流相對密集的路線、路段、站點的防控措施以及對駕駛員上崗、防護等問題回答記者提問。

劉文玉介紹,目前,呼和浩特市根據疫情防控形勢和市民出行需求,正在有序恢復公共交通。於2月23日向社會發布了關於恢復交通運輸服務保障的公告。2月24日已恢復公交運營線路17條,2月26日擬恢復公交運營線路13條,佔常規線路的1/5,農業旗縣的公交線路全部恢復。同時,對有特殊需要的企業、單位,開通點對點定制公交。

在公交運行防控方面,呼和浩特重點抓好“三件事”:

一、對所有的公交車配備安全員,全面實施消毒、消殺、通風、保潔。

二、開通的公交車嚴格執行客座率不超過50%的規定。

三、要求司機、安全員和所有乘客必須戴口罩、測體溫、掃碼登記信息。其余線路和地鐵1號線將視疫情和市民需求陸續開通。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