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新增9条学生公交专线

2021年05月01日08:47  来源:内蒙古日报
 

  近日,通辽市新增9条学生公交专线,学生乘坐专线执行半价优惠。

  去年9月,通辽市以市实验小学为试点,先行开通了5条学生公交专线,涉及20个站点、15个居民小区,有效缓解了校区周边接送学生私家车过多导致的交通拥堵问题,受到了广大学生家长的普遍欢迎与赞誉。今年,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在深入调查统计的基础上,确定了覆盖科区实验、科区四中、红军小学等学校的9条学生公交专线,配车20辆。公交专线车辆配备一名安全员维持乘车秩序和学生乘车安全,并专门研发了可与学生卡进行绑定的软件,学生每刷一次卡,系统会自动向学生家长发送提示信息,让学生家长掌握学生上下车的时间。

  近年来,通辽市不断加强城市公交基础设施建设,扩大公交覆盖面,优化公交线路,落实乘坐公交优惠政策,有效满足全市人民出行需求,群众满意度逐年提升。截至目前,全市主城区共有公交车482辆、公交线路48条,公交线路总长达1425.5公里。今年,通辽市又新购置了80辆公交车,近期将全部投入运营。(见习记者 薛一群)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