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內蒙古開辟員工返崗綠色通道 優先保障技術骨干及時到崗

2020年02月21日13:17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新聞發布會現場

人民網呼和浩特2月21日電(陳立庚 齊浩男)記者21日從內蒙古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召開的新聞發布會獲悉,內蒙古各地公安機關針對自身實際情況,採取不同措施,為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秩序恢復持續發力。此外,內蒙古還開辟員工返崗綠色通道,優先保障復工企業核心員工、技術骨干及時到崗。

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情報指揮中心主任李恩強在發布會上說,全區各地公安機關積極應對返鄉、返學、返工人員回流高峰。按照分類,持續做好防輸入工作,全面恢復境內公路班線客運、城市公交等服務。同時加強外出人員管理,有序恢復公路班線客運、城市公交等服務,嚴防疫情通過交通工具傳播。做好返流態勢分析、防控能力評估、交通卡點排查、企業責任落實和社區群防群控等工作,糾正對外來車輛和人員“一刀切”勸返等簡單做法。

發布會透露,內蒙古全區各地公安機關採取不同措施,全力服務企業恢復生產,保障人流、物流暢通。其中,按照“疫情防控管理到位,企業復工秩序正常”工作要求,呼倫貝爾市公安局針對大型企業多在郊區,企業員工在上下班時需要通過多個檢查站,高峰時期極易出現擁堵滯留問題,協調各大企業對員工進行統一接送,調整交接班時間,錯峰出行。鄂爾多斯市公安局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有力抓牢復產復工前各項籌備工作,優化交通管控措施,及時對接返程人員車輛信息,優化行車路線,開通綠色通道,在做好登記檢測的同時,簡化查控流程,積極協助煤礦、化工等符合條件的工礦企業復工復產。包頭市公安局不斷提高對復工復產緊迫性的認識,一家一家上門對接服務,征求企業和群眾的意見建議,查找困難問題,精准落實保復工復產舉措,確保復工復產服務到位,為返工返崗工人做好服務。“戰疫”“復產”兩手抓兩手都要硬,保障企業復工復產秩序平穩,警企攜手共度抗疫難關。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