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宣传月活动启动

2021年04月04日08:01  来源:内蒙古日报
 

  为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宣传解读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法律法规与政策规定,守护好广大参保群众的治病钱、救命钱,4月2日,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启动全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宣传月活动。

  据了解,每年4月为全国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今年宣传月活动主题为“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宣传月期间,全区各地将系统宣传解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提高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参保单位和参保人员的法律意识。同时展示打击欺诈骗保工作成果及曝光典型案例,提高群众对各类欺诈骗保行为的识别能力。宣传畅通举报投诉渠道,鼓励群众参与到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中来,充分发挥社会监督的作用。

  自治区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宣传月期间,各地将广泛利用电台广播、微信、社区(村)“大喇叭”等媒介,在医疗保障经办窗口、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大厅、定点药店等主要宣传场所,以简单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群众清楚认识到打击欺诈骗保就是保障自己的利益,维护基金安全就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积极举报违法行为就是保障自己的权益,营造全民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记者 霍晓庆)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