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小林:堅定信心全力以赴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0年02月14日23:21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2月14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總指揮布小林深入通遼市,檢查督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企業復工復產等工作。她強調,疫情防控是一場保衛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嚴峻斗爭,要堅定信心、全力以赴,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月14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總指揮布小林到通遼市醫院檢查督導。

布小林來到霍林郭勒市疾控中心和通遼市疾控中心,詳細了解病例溯源、醫療物資儲備以及防控措施落實等方面的情況,當看到流行病學調查小組成員正在詳細對比數據,尋找傳染源、分析傳播途徑時,布小林對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謝。她指出,各級疾控中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一定要發揮好專業優勢,統籌好各級疾控中心的力量,對疫情傳播渠道和規律作深入分析研究,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有力支持。

2月14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總指揮布小林來到霍煤鴻駿鋁電公司,了解企業生產運行情況以及採取的疫情防控措施。

霍林郭勒市人民醫院和通遼市醫院是通遼市新冠肺炎定點醫院。布小林來到醫院,查看首診負責、預檢分診、登記報告等制度落實情況。她強調,醫院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關鍵環節,要及時總結推廣行之有效的診療方案,做好疑似患者和確診病例的救治工作,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感染率。要及時掌握疫情擴散傳播的新變化新特點,進一步完善防控診療體系。要切實加強醫務人員防護,嚴防院內感染。

在疫情防控期間,各地企業復工復產情況怎麼樣,生產經營中還面臨哪些困難和問題?布小林十分關注。她來到霍煤鴻駿鋁電公司,詳細了解企業生產運行情況以及採取的疫情防控措施。她指出,有序有力推動各類企業復工復產,既是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重要保障,也是保証經濟平穩健康運行的迫切需要。要在落實好疫情防控舉措的同時,有序組織各類企業復工達產,切實抓好安全生產各項工作,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自治區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檢查督導。(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戴宏 通遼日報社記者張煒、任杰)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