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第二批醫療隊出征湖北:國家需要,使命光榮,保護好自己!

2020年02月05日10:45  來源:內蒙古日報
 

2月4日上午9點,內蒙古婦幼保健院手術室護士羅明川接到緊急通知,下午隨醫療隊出征湖北。

“我愛人聽后‘哇’的一聲就哭了!”回想接通妻子電話時的一幕,他的眼眶有點紅。妻子張靜是呼和浩特市蒙中醫院的一名護士,作為同行她知道丈夫是職責所在、全力支持,可作為妻子她又有很多“不舍”和“不肯”。可羅明川中午回家后,看到的是整整齊齊、分門別類、寫好“小紙條”的行李。

29歲的張宇是瞞著家人請願出征的,這位剛入職兩年的內蒙古中醫醫院的護士一臉堅定。“有壓力,但是更有信心,在保護好自己的同時,要照顧更多的患者。”談及不知情的父母,張宇淚流滿面,“家人會支持我的工作,但善意的謊言會少一份擔心。”

2月4日下午,來自全區各地的醫護人員,有的來不及和家人告別,有的瞞著自己的父母……義無反顧踏上征程,奔赴湖北救護前線。他們從呼和浩特來、從鄂爾多斯來、從興安盟來、從錫林郭勒盟來……他們,為湖北而來。

馳援湖北前,內蒙古腫瘤醫院的護士韓麗娟剪短了長發……這位80后護士從事護理工作整10年,此次隨4名姐妹一起請願出征。韓麗娟原本有一襲漂亮的長發,為了方便穿戴防護衣、防護帽,她特意在臨行前請同事剪短了頭發。“我老公也是學醫的,非常支持我的工作。”此次出征,她將兩個孩子托付給父母照顧。

而接到單位返崗通知的張登,大年初二從錫林浩特返回呼和浩特上班,隨即向內蒙古國際蒙醫醫院遞交“請願書”,請求參加湖北醫療隊。上午接到出發通知后,張登給遠在錫林浩特的老公打了視頻電話,那頭的母親不住地抹眼淚。
 
丈夫得知吳登要出發,雖心有擔心但還是毫不猶豫的選擇支持妻子,因為他們心中有一個共同的目標:抵御疫情,守護百姓健康。

“這次馳援湖北,我們醫院有好多的醫生護士爭相報名,這批出征的5個護士雖然都是孩子,但護理病人的經驗豐富,我們等著她們凱旋歸來。”來送行的內蒙古國際蒙醫醫院黨委書記畢力格神情凝重,叮囑大家保護好自己,不辱使命圓滿完成這個光榮任務。

同樣主動請纓的還有呼和浩特市婦幼保健醫院的郭佳靈,今年25歲的她沒有絲毫畏懼和退縮,義無反顧地加入出征隊伍,面對前來送行的姐姐,她希望姐姐郭雪茹照顧好遠在鄉下的父母。收拾行李時,姐姐為她准備了感冒和消炎藥以及尿不濕和小零食……“餓了就吃點,別硬扛著”,姐姐抱著郭佳靈在耳邊低聲叮囑著。
 
2月4日凌晨1點接到出發通知的趙佳麗,是內蒙古醫科大學二附院護士,也是第一時間遞交了“請願書”。在航站樓裡,來送妻子的老公周敏不善言辭,一直默默看著妻子。
 

30歲的女護士李月娥來自呼和浩特市蒙醫中醫醫院,家人的支持讓她信心百倍。“祖國需要我們,我們義無反顧,爭取救助更多的人。”

而來自鄂爾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醫院的護士韓至嬌,被老黨員的父母責怪說:怎麼還不報名,這是你的職責。她開玩笑說,別人的父母是擔心孩子去,我父母是主動讓去。臨行前父母打來電話,隻叮囑了三句話:國家需要,使命光榮,保護好自己。

2月4日下午,來自內蒙古國際蒙醫醫院、內蒙古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自治區中醫醫院、自治區婦幼保健院、自治區腫瘤醫院以及呼和浩特市、包頭市、興安盟、通遼市、赤峰市、錫林郭勒盟、鄂爾多斯市、巴彥淖爾市的近30家醫院的102人的醫療隊(護理專業)馳援湖北。他們有一個共同的聲音:武漢加油,我們來了!

 

文字梅剛

圖片/視頻於濤 孟和朝魯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