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表彰一批优秀护理工作者

2021年05月13日09:14  来源:内蒙古日报
 

  5月12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在首府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21年5·12护士节活动,致敬广大护理工作者,并表彰100名全区优秀护士和10名获得“云曙碧精神奖”的护理工作者。

  5月12日是第110个国际护士节,我国将今年护士节的主题确定为“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连日来,全区各地、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活动。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主任许宏智表示,多年来,全区广大医护人员立足岗位、服务群众,为北疆草原筑起了一道守护人民健康的钢铁长城。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内蒙古护理工作者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闻令而动、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以忠诚的服务理念、严谨的工作作风、精湛的专业技术赢得了湖北人民的赞誉。

  庆祝活动上,来自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内蒙古人民医院、内蒙古妇幼保健院等首府地区医院的护理工作者还表演了诗朗诵、独唱、合唱、舞蹈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内蒙古护理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记者 张文强)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