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內蒙古尚未發現野生動物交易違法行為

2020年02月03日18:25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新聞發布會現場

人民網呼和浩特2月3日電(張聿修)記者從自治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揮部新聞發布會(第六場)上獲悉,近期內蒙古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組織明察暗訪,對落實“兩個嚴禁”情況進行了核查,截至目前,自治區尚未發現野生動物交易違法行為,市場內活禽宰殺、銷售全面禁止。

1月26日,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農業農村部、林草局聯合發布了《關於禁止野生動物交易的公告》,接到通知后,全區各級市場監管部門迅速組織對轄區內農(集)貿市場、花鳥魚虫市場、寵物交易市場等經營場所野生動物交易情況進行摸底調查和監督檢查,實行“兩個嚴禁”即嚴禁任何形式的野生動物交易行為,嚴禁市場內從事活禽宰殺、銷售活動。

同時,市場監管部門督促農貿市場開辦者和經營者履行市場經營管理主體責任,要求經營單位認真落實進貨查驗、索票索証等制度,不得銷售未經檢疫或檢疫不合格及來源不明的動物及制品。在落實“兩個嚴禁”過程中,還加強網絡市場監督檢查,開展野生動物網上售賣監測,督促下架(刪除、屏蔽)野生動物交易信息,堅決阻斷疫情病毒的傳染源和傳播途徑。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