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泰峰:強化首府意識體現首府擔當 在建設亮麗內蒙古中展現作為貢獻力量

2020年01月12日19:54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石泰峰在參加呼和浩特市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強化首府意識 體現首府擔當

在建設亮麗內蒙古中展現作為貢獻力量

1月12日下午,自治區黨委書記石泰峰在自治區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呼和浩特市代表團,與代表共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袁永紅 攝

1月12日下午,自治區黨委書記石泰峰參加他所在的自治區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呼和浩特市代表團審議。他強調,呼和浩特要強化首府意識、體現首府擔當,扎實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和黨的建設各項工作,在建設亮麗內蒙古中展現首府作為、貢獻首府力量。

會場氣氛熱烈,代表發言踴躍。張佰成、盧敏放、雲霖瓊、王美芳、靳春亮等代表先后發言,暢談認識和體會,並圍繞做好有關工作提出意見和建議。石泰峰認真聽取發言,並就有關問題與代表們進行交流。

石泰峰說,布小林同志代表自治區政府作的工作報告,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自治區黨委十屆十一次全會暨全區經濟工作會議部署要求,總結工作全面客觀,提出目標科學合理,安排任務符合決勝全面小康需要、符合自治區發展實際,我完全贊成。

石泰峰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做好各項工作意義重大。呼和浩特作為自治區首府,要充分發揮引領和帶動作用。要在探索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上走在前、作表率,把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導向更加鮮明地樹立起來、更好地落實下去,特別是要在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產業轉型升級等方面下功夫、求突破,當好全區探索實踐的“排頭兵”。要在推進呼包鄂烏城市一體化發展中走在前、作表率,以國際化視野、現代化眼光、戰略性思維,深入研究事關城市建設發展的重大問題,在豐富內涵、強化功能、完善服務上下功夫,促進城市精明增長,同時充分發揮首府的牽引和輻射帶動作用,帶頭破除行政壁壘和體制機制障礙,主動加強與其他三市的政策對接和工作銜接,促進生產要素自由流動和優化配置。要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中走在前、作表率,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打好三大攻堅戰,解決好民生領域突出問題,跑贏決戰決勝“最后一公裡”。

石泰峰強調,首府要在各方面都“首起來”,關鍵是抓好干部隊伍建設。要深化全面從嚴治黨,充分運用主題教育成果,激勵廣大黨員干部永葆初心、勇擔使命,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堅決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頑症,切實淨化政治生態,在全市上下唱響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的主旋律。(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劉曉冬)

(責編:劉澤、張雪冬)